我校召开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9-09-04 10:47:09

          为了杜绝校园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92日下午,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在学校田径场召开。

后勤保卫处处长李强首先讲话。他指出,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也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对于刚刚进入大学的新生,社会经验不丰富,防范心理不强,自我防范意识差,很可能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因此,大学新生应该增强防范意识,提升辨别能力,避免自身权益受损。
副校长王杰华为新生上了开学安全第一课。她指出,大量的校园安全事故表明,校园安全的最大隐患是思想认识不到位校园安全不仅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更关系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以及社会的和谐稳定。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校园安全知识,时刻注意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她强调,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用心学习关于防骗、防盗、防火、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相关知识,老师也应有意识地、有针对性地、多形式地、“滴灌式”地培养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培训学生掌握基本安全自救常识,消除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学村派出所副所长付强强调,新学期伊始是各类案件、事故易发、高发期,同学们要从内心深处认识安全的重要性,凡事多从安全的角度考虑,学会基本的、必备的安全常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扣好校园安全的“第一粒扣子”。他还向新生们讲解了关于防火、防盗、防骗、防毒、交通安全、校园贷等方面的安全问题。他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的方式,让新生们对隐藏在身边的安全隐患提高了警惕,并教导新生们在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如何保障自己人身及财产安全。
本次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我校2019级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学校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会现场
 
 
后勤保卫处处长李强发言
 
 
副校长王杰华发言
 
 
学村派出所副所长付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