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师生一行来访我校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0-11-03 10:18:20

10月30日,宁波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教师汪居扬、郭旭等师生一行9人来访我校。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代表学校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郑校长向师生做了主题为“人工智能与国际中文教育”的报告。他指出,第四次工业革命对教育产生了巨大影响,互联网、云计算、全息技术等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应运而生。人工智能以大数据为基础,具有类人思维,颠覆了传统的教育理念、方法、教材、内容和评价等,使得智慧课堂逐渐成为教学主流。人工智能的运用将推动国际汉语教育个性化发展。宁波大学教师汪居扬、郭旭对郑校长的观点表示肯定与赞赏,希望今后两校在师资交流、师生访学、学术科研等方面开展多层次的合作交流,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报告结束后,郑校长与师生进行互动,他热情地回答了师生们的问题。

        宁波大学是教育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国家海洋局、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高校、浙江省重点大学,入选国家“111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大学生自主创业教导模式创新实验区等。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