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选举产生第四届工会委员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3-10-23 10:09:58

 

      近日,学校工会在F202多功能室召开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出席大会。会议由第三届工会副主席朱锦玲同志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主持人宣读了厦门市教育工会对本次工会换届的批复。随后,大会分别审议并通过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以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还审议并通过了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第四届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大会选举监票人名单和计票人名单。

      紧凑、有序的投票环节后,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成员顺利产生。李强、朱锦玲、江绍煊、卢秀娟、阮聘婷、吴敬荣、罗倩、郑璐璐、钟坚石、熊骊岱、魏奶翠等11人当选工会委员会委员;曾岚、杨郑军、黄德丽等3人当选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朱锦玲、郑璐璐、肖梦云、钟璐、曾志怡、潘虹等6人当选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李强、张蕾、张煌辉等3人当选劳动法律监督委员委员。

      期间,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本委员会主要负责人,李强、朱锦玲分别被推选为工会主席、副主席,曾岚被推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朱锦玲被推选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李强被推选为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主任。

      新当选工会主席李强同志进行表态发言,当选工会主席既是信任和重托,也是鼓舞和鞭策,今后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强自身学习。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学习工会相关知识,尽快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理论联系实际, 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二是要完善制度建设。新一届工会将建立健全工会各项工作制度,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组织职工、凝聚职工、服务职工的能力;三是要服务发展大局。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找准工会工作新亮点,努力提高凝聚教职工、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引领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校党委书记蔡良山代表党委对大会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表示祝贺,对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努力和付出致以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工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竭诚履职、积极作为,以构建和谐校园为主线,以建设教工之家为载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蔡良山要求,新一届的工会领导班子在校党委和厦门市教育工会的领导下,认真履职,锐意进取,在服务学校工作全局、服务广大教职工中展现新作为。

      蔡良山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担当尽责,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