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赋能前行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新进教职工 入职培训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3-10-26 09:09:01

       近日,我校2023年秋季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在学校图书馆综合楼213会议室如期举行。校长张曙秋、党委书记蔡良山、副校长姜平、党委委员李强、科技与产学合作处处长陈齐、人事处处长王琪以及65名新进教职工出席了本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安排了丰富的有趣的培训项目,旨在让大家尽快了解学校的文化理念和规章制度,更快更好地融入学校的发展。先后安排了团队破冰、创意合影环节、“厦软知多少”知识竞答环节、花式足球表演秀等项目,把现场的氛围推向了一次次顶峰,也为培训的正式开始拉开了帷幕。

      校长张曙秋代表学校对新加入厦门软件学院的教职工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阐述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对新教职工们提出了几点寄语和希望:一是对教育教学⼯作要有理想主义的追求和敬业奉献精神;二是对治学要有严谨的科学态度;三是对学校要有主人翁意识;四是对学生要有人文情怀,严慈相济,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就业发展、心理健康等;五是对同事要有谦虚的态度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提倡简单健康的工作关系;六是对自己要有严格的要求,坚持言行雅正,为人师表,注重不断提升自己,并预祝大家在本次培训活动中真正有所收获,在厦软大家庭中开心工作,快乐生活。

      校党委书记蔡良山以“何为人师”为主题给新教职工作了报告,从第三十九个教师节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开篇,以师者的基本职能传道、授业、解惑为出发点,沿着传“道”、“德”、“师德”这条主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与感悟。最后,为新进教职工指明了前行的方向,要努力做一名爱学生、强业务、懂道理、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的好老师。

      副校长姜平为大家带来了《如何成为一个好教师》的专题分享,围绕“好教师的标准是什么”和“如何成为一个好教师”展开话题。姜平指出,一个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尤其是更要有对学生的“仁爱”之心。而实现成为好老师的路径就是要言传身教,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用爱心重塑学生的自信,同时要具备过硬的专业能力与教学能力。

      党委委员李强、科技与产学合作处处长陈齐、人事处处长王琪分别就校园安全、科研工作、人事专题给新进教职工进行了授课,在业务专业方面进行分享和指引,精彩纷呈,干货满满。

      孜孜不倦求学路,笃行致远摆渡人。此次培训会,给予了新进教职工方向的指引,相信每位老师都收获颇丰,在厦软相遇,行走在做好老师的探索之路上,满“新”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