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校三位教师获评福建省职业院校首批专业带头人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4-01-11 10:27:06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公布职业院校名师名校长和专业带头人名单的通知》,我校教师聂菁、景宏磊、吴辉煌获评福建省职业院校首批专业带头人。

 

      聂菁,1981年12月生,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教授,高级技师(一级),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工程学院院长,集美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主促进会集美职教支部主委,中国通信学会第一届职教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厦门分部委员,厦门市首批科技专家。入选福建省职业院校专业带头人培养人选、福建省职业院校首批专业带头人。

      近年来,主持省、市等各类科研课题10余项,主持省市各级教研教改课题6项,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10余篇,其中SCI、EI收录6篇,获软件著作权10余项,专利15项,主编计算机类教材5部;两次获厦门市优秀教师“创优奖”“职业教育振兴奖”等荣誉,两次获得福建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福建省一等奖6项,全国三等奖以上5项;指导老师和学生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优胜奖(全国第四名)1项,福建省银奖1项,获“福建省技术能手”称号。

      景宏磊,硕士,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科技与产学合作处副处长,软件工程学院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带头人,福建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福建省司法厅数字取证鉴定专家,近年来主持或参与省部级、市厅级课题10余项,在EI源刊、本科学报等各类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1篇,取得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6项,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获奖20余次,2016年入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培育计划,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校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创新大赛获得一等奖,2018年入选福建省职业院校专业带头人培养计划,2021年主持《计算机信息技术导论》课程入选福建省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23年主编教材《C语言程序设计案例教程》(第五版)入选教育部“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吴辉煌,教授,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数创学院院长,福建省首批职业院校专业带头人,厦门市第一批科技专家库专家,教育部国家骨干专业动漫专业负责人,福建省高水平动漫制作技术专业群负责人,多所职业院校专业指导委员会成员,多家企业顾问。曾获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三等奖,在各级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15篇,主持和参与课题10余项,教材编写5部,荣获福建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指导学生在国家级比赛中获奖多项,已申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著7项。

      一直以来,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与培养,积极打造多元成长平台,赋能教师成长,充分发挥我校专业带头人在综合育人、教学改革、团队建设、社会服务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今后,我校将不断优化教师发展机制,激发教师的创新活力,争取更多教师参与到各级专业带头人培养项目中,为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