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4-01-15 09:59:43

       近日,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校长张曙秋、副校长姜平、校长助理庄小兰出席会议,学工处、教务处、各二级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汇报2024届毕业生实习实训、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教务处、学工处、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就2024届毕业生实习实训工作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安排、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布置。姜平、庄小兰强调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守底线、压实责任、优化措施,确保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有序开展。
 
       张曙秋就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清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各二级学院在思想上务必重视,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二是要摸清学生就业方向、分门别类,将目标量化、责任到人;三是教职工要全员参与,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四是要落实重点群体帮扶制度;五是加强就业创业政策指导,完善奖励机制,统筹安排就业创业基地建设。各相关部门责任人放假不放松,要利用寒假期间补短板,提高就业创业服务质量。

      近年来,学校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把就业创业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各部门、各单位协同联动、凝聚合力,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