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4-04-01 15:17:59

      今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落实卫生部、教育部《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试行)》,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控制学校结核病重大疫情的发生,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近日,学校学工处健康中心会同校团委、各学院联合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在学生社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服务台,让学校师生对防治结核病有个清晰的认识;二是在教学楼多功能厅F202开展结核病防治主题教育讲座。通过专业宣讲,现场互动,让师生对结核病有更全面、系统的认识,提高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三是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公众号科普推文,积极营造宣传氛围。

      核病防治工作,使我国法定报告传染病中发病死亡数排在第二位的肺结核得到有效合理的治疗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