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诚信教育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4-04-01 15:23: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诚实守信传统美德,倡导契约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近日,我校开展以“诚信护航,共筑消费和谐”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活动以主题班会、手抄报、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开展,通过政策讲解、案例分享、知识问答、典型代表发言,让学生清晰认识诚信是人格的底色、是社会的粘合剂、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黄金规律、是事业的通行证、是内心的指南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我们在新时代不断前行的根本。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诚实守信、依法维权、共筑和谐社会的意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用正确的方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