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入选!全省3所,厦门唯一!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4-04-15 15:59:02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发布了《关于公示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职业院校实施单位入选名单的公告》,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首批专项行动计划实施单位,福建省仅有3所院校入选,我校是厦门市唯一入选的实施院校。

      该项目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联合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共同发起,旨在优化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人才发展生态,系统推进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人才培养与评价工作。

      近年来,学校紧密围绕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及厦门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发展需求,以软件工程学院(原软件技术系)信息安全技术教研室先进教学设施和优秀师资队伍为基础,积极探索人才多元化培养的新模式,获中共厦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授予“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荣誉称号;师生在各级各类大赛中获屡获佳绩,其中全国三等奖以上2项、福建省二等奖以上8项,厦门市一等奖13项。

国赛荣誉

      此次成功入选不仅是对学校在信息安全领域教育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更是对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水平的高度认可,充分展现了学校在这一领域的卓越成绩与独特优势。学校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严格按照专项行动计划重点任务要求及时开展项目建设,立足解决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人才供需矛盾,加快建设工业信息安全师资队伍,以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工业信息安全人才为宗旨,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及校企合作,加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建设一批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基地,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厦门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支撑。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我校开展校风学风促进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