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应邀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上做主旨演讲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11-29 12:50:13

    2018年1123日至1124日,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广西南宁隆重召开。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信息管理中心黄仁书主任应邀参加会议。

    本届年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宗旨,以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新征程新篇章为目标,以“提升教学质量、建设一流高职、助推‘一带一路’”为主题,邀请了两岸著名高校的知名学者莅会做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就如何不断提升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的教育信息化水平和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应大会邀请,做了《“一带一路”背景下的高职人才培养模式思考》的主旨演讲。在演讲中,他根据自己的研究成果,以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数据和鲜活的事例介绍了“一带一路”国家与中国合作的范围、规模、具体项目和资金投入,以及“一带一路”对中国高职教育发展提出的挑战。随后,郑校长为中国高职教育如何应对新挑战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一、加强顶层制度设计,提升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政策的协调度;二、推动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办学,培养“一带一路”建设所需的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三、优化职业教育专业设置,与“一带一路”建设联动,构建特色职业教育专业;四、加快职业教育课程改革, 构建与“一带一路”建设相匹配的国际化课程;五、以园区建设为重要抓手,依托固定园区开展办学活动。郑校长的发言在与会专家和代表中引起热烈的反响。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教育信息化应用与交流的学术团体,隶属于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它的主要职能是组织开展教育信息技术的学术研究、应用推广活动,提供教育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举办教育信息技术讲座、展览和专业会议,培育教育信息技术人员,开展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共享。

 

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