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11-29 13:01:15

          1128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教育部组织召开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学校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副校长王杰华、各系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并认真听取会议精神。
    视频会议上,林蕙青副部长指出,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34万人。尽管就业创业工作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在增加,但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对高校毕业生需求总体稳定,创业环境不断优化,我们有条件、有能力应对好各种困难和挑战。她敦促各地各高校要抓住关键环节,全力做好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是以更大的力度拓展基层就业新空间;二是以更宽的视野打开就业新渠道;三是以更实的举措开发“双创”新功能;四是以更优的质量打造就业服务新内涵。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好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学校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扎实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推进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郑校长就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