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团赴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和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12-05 09:04:45

    1129日至30日,我校理事长张曙秋、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副校长王杰华率我校考察学习团前往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考察交流。此次考察学习加深了我校与其他高职院校之间的互相了解,为我校的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等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借鉴作用。

学习团首站访问了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孙海泉教授等热情接待了我校考察学习团。学习团实地考察了该校伊维特教学工厂、麦酷博人工智能学院、美缀时设计学校、爱客汽车学院、同城学院等校企合作基地。考察结束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和对口交流,孙院长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效,双方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取得多项共识,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

随后,学习团一行赶赴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卫国、副院长李军、工会主席张晓拔,以及相关系部负责人与我校学习团就开展产学研融合和国际化合作办学展开了座谈。座谈会上,袁书记向学习团详细介绍了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建设、人事管理、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及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郑校长高度肯定了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成果和办学理念,分享了我校在产学研融合办学及国际化合作办学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双方均表示期望两校之间多交流、多合作,共同提升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学水平。

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是为满足园区开发建设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更好地服务于区内外资企业,于199712月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建立的一所新型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现为苏州地区唯一一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办学实力位于省域前列。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建于1960年,隶属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学院坚持“立足交通、依托行业、发展特色、服务江苏、辐射全国”的办学定位,为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尤其是水上交通运输行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孙海泉院长陪同我校领导考察伊维特科技有限公司

 

孙海泉院长陪同我校领导参观实训基地

 

袁卫国书记陪同我校领导考察图书馆

 

袁卫国书记向学习团介绍学院特色文化

 

座谈会现场

 

张曙秋理事长代表学校接受袁卫国书记赠送纪念品

 

郑通涛校长向袁卫国书记赠送他的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