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男子篮球队以七战七胜的佳绩勇夺冠军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3-03-21 09:47:08

       2023年2月25日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福建基层赛)暨福建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在华侨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我校男子篮球队以七战七胜的佳绩勇夺冠军,实现了期盼已久的参加全国赛的夙愿。这是福建省民办高校首次夺冠,创历史纪录。

▲校领导和冠军篮球队合影

▲冠军篮球队

▲冠军获奖牌匾

     国有企业厦门建发集团、联发集团入主办学以来,学校男子篮球队成绩稳步提升。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教练和队员的辛勤付出。   

  马黎磊(国家一级篮球裁判)担任校男子篮球队教练以来,本着对篮球的挚爱和闯进全国十八强的梦想,放弃了省、市的裁判工作,全身心投入到校篮球队训练中。抓苗子、抓管理、抓训练,把队员当作自己的孩子,严格管教、悉心照顾,利用周末联系兄弟院校和专业球队进行热身赛,赛后及时总结,经常在办公室开总结会开到深夜11点多才回家。为了备战2023年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福建基层赛),马黎磊、唐晓华(体能教练)提前返校带队训练,做好队员食宿安排,尽最好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

       重视体育教育是我校的优良传统和办学特色。长期以来,学校充分发挥体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文化设施和后勤保障,开齐开足开好体育课,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外体育活动。下阶段,校男子篮球队将代表福建出征全国赛(东南赛区),力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出厦软人奋力建设特有的精气神,努力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