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荣获市一等奖!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3-12-18 09:55:55

       近日,在厦门市教育局和厦门市人流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3年厦门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师生团队《手与》项目(学生:李天一、吴昊阳、邱盛强,指导老师:景宏磊、吴婉莹)作为创意组入围的唯一一组民办高职院校与厦门大学、华侨大学和集美大学等同台竞技,最终以综合评分89.63的成绩获得创意组第2名,夺下一等奖的好成绩。景宏磊、吴婉莹两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称号。

决赛获奖名单

决赛获奖名单

获奖作品介绍

      《手与》项目致力于以AI人工智能训练技术赋能残疾人事业,聋哑人一直以来都难以很好的融入社会,在生活中存在着很多困扰,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没办法便捷的与他人交流,项目产品只用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手语实时转换成文字的效果。目前的技术方案是基于深度学习与强化学习方法,采用GitHub上的yolov类预训练模型来训练数据集,因为要实现的是手势的实时识别,所以需要考虑对语义转换的效率和准确率,可能在对语句的拆分上用强化学习的方法选出回报值最大的最优解,目前已与厦门市特殊教育学校达成战略合作并已入校开展课堂授课和模型数据采集等相关工作。

赛场实况

      我校一直以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支持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通过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必修课和《就业创业大讲堂》等系列活动,不断的激发师生团队创新创业创意创造热情,提高师生创新创业本领,提高职业岗位胜任力;通过我校20余位校内外创新创业导师的指导好帮扶,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比赛,打磨和丰富参赛项目内容,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创新创业典型案例和团队;相信通过广大师生的不断努力,能够通过创新创业活动实践,可以实现将所学知识创造性的应用并服务社会,为学生的优质就业和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